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G20杭州峰会启动碳中和项目确保“零碳排放”

2016-08-22 14: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8月22日电(记者 王政)22日上午,2016年G20杭州峰会碳中和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该项目将以植树造林的方式,中和G20杭州峰会因交通、餐饮、住宿等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实现零排放目标。该碳中和项目的实施,将使杭州峰会成为首个实现“碳中和”的G20峰会。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或购买碳信用的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排放。碳中和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形式目前已成为国际大会和体育赛事所采用的碳减排国际惯例。

据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测算,2016年G20杭州峰会期间碳排放主要包括国际和国内交通、餐饮、住宿、会议资料和会场用电等,排放温室气体6674吨二氧化碳当量。为此,老牛基金会和万马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捐资,在杭州近郊的临安市太湖源镇营造334亩碳中和林。

据了解,2016年G20杭州峰会碳中和项目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浙江省林业厅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实施。待到明年3-4月份适宜的造林季节,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和作业设计要求,营造由红豆杉、银杏、光皮桦、浙江楠等珍贵乡土树种组成的碳中和林。造林完成后,实施方将做好后期抚育管理工作,保证造林质量和成活率,同时树立永久性纪念碑牌。

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高风表示,中国政府决定通过植树造林增汇的方式抵消峰会造成的碳排放,是科学应对气候变化的务实行动,向世界传递低碳、环保办会的积极信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