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四川:9家川企通过认证 我省低碳产品认证
实现零突破

2016-12-24 11:5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2月23日举行的我省低碳产品认证试点项目总结会上获悉,9家川企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低碳产品认证证书,成为我省首批通过低碳产品认证的企业,我省低碳产品认证实现零的突破。

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推行低碳产品认证制度,即采用国际通行的“认证”手段,引导全社会消费低碳产品,推动企业进行管理和技术创新,研发、生产低碳产品,影响和带动产业升级转型。2013年、2016年国家相继发布了第一批和第二批低碳产品认证目录,涵盖通用硅酸盐水泥、平板玻璃、铝合金建筑型材、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建筑陶瓷砖(板)、轮胎、纺织面料7种产品。

我省于2015年至2016年开展了低碳产品认证试点工作,水泥、铝合金建筑型材企业积极报名参加认证试点工作。在认证准备阶段,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协助企业准备产品评价报告、管理程序文件和相关的支撑资料。经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现场核查,最终,四川亚东水泥有限公司、四川兰丰水泥有限公司、成都标建铝业有限公司、四川德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星环铝业有限公司、四川省绵竹澳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峨眉山佛光水泥有限公司、四川国大水泥有限公司、四川省乃托特种水泥有限公司9家企业通过认证。“低碳产品认证是为了摸清产品温室气体排放量,为寻找温室气体减排潜力和途径打下良好基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成都分中心主任李英本说,9家川企通过低碳产品认证,是对企业长期致力于节能减排工作的充分肯定。为了提高质量,降低电、气耗指标,四川德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对现有生产线能耗过大的设备进行了更换和改进,仅在氧化生产线上,就改造了氧化导电系统、着色电源、电泳漆、固化炉。四川亚东水泥有限公司通过技改,生产每吨煤粉的电耗降低3.5千瓦时,“技改半年,节约用电412307千瓦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