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生计生委督查工作组抵湘督导药品回扣事件调查处理工作

2016-12-25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25日电(记者 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卫计委了解到,2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督查工作组抵达湖南,督促指导湖南省做好个别医师涉嫌收受药品回扣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据悉,涉事医院有医生已被停职。

据湖南省卫计委介绍,督查工作组要求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和涉事医院高度重视、深入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事人员和药品生产流通企业,要组织专项行动开展全面清查,进一步加强对药品购销流通环节的监管,维护广大患者切身利益。

据介绍,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目前已经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涉事医院展开调查,严肃处理。目前,涉事医院已对一名医生停职。同时,湖南省卫计委将组织全省公立医院进行自查自纠自律,认真做好调查工作,严肃处理涉事人员,在有替代药品并保障临床用药需求的前提下,暂停涉事药品的临床使用和挂网采购,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据悉,湖南省将指导相关医院做好自查自纠自律和医务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全省“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专项工作落实,全面排查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同时,湖南省将继续研究完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配套措施,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大责任追究力度,遏制虚高的药品价格,狠刹收受回扣等不正之风,坚决维护患者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