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部长:优秀传统文化要覆盖
从小学到大学各学段

2017-03-03 20: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安蓓 白国龙)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说,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有“三句话”。第一是要覆盖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各个学段,是固本工程;第二是要融汇于教材体系中,是铸魂工程;第三是要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是中国人打底色的工程。

“这个问题和我最近关注的兴奋点对接了!”陈宝生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谈到诗词大会时说,诗词大会这种传播形式激起了人民群众学习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他说,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要做好四件事。第一是教材体系建设,针对各个学段特点选择合适内容进入教科书;第二是拓展校园文化,传统戏曲、国画、书法、中医药、传统体育、武术、太极都可以进校园;第三是加强研究和阐释,按照创新性发展原则,加强学科建设,培养人才;第四,传统文化不仅要走进校园,还要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