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我国快递业务量占全球四成

2017-06-29 0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6月28日电(记者 杨迪、许茹)我国快递行业去年完成快件量330亿件,业务量占了全球40%,去年全行业业务收入突破4000亿元,快递企业加快布局“一带一路”。这是记者从28日在成都举行的2017物流全球论坛上了解到的。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当日在论坛活动中介绍了上述情况。他表示,中国的快递事业尽管起步晚,但在30年发展历程中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业务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并支撑了4万亿元的电子商务产业,在刺激消费、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带动国内经济发展的同时,快递业务也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国家邮政局2016年度统计公报显示,国际(含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完成6.2亿件同比增长44.9%,增速较上年提高近15个百分点。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焦铮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国邮政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速度很快。中国邮政利用万国邮联组织成员优势,已在美、德、澳、英等国设有9处海外中转仓。而顺丰、圆通、韵达、中通、百世等一批民营企业,也都在海外加快布局。

“在近年来传统国际贸易下滑的形势下,跨境电商逆势增长,2016年跨境电商占中国进出口贸易比重达到17%,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动力。”焦铮说。

2017物流全球论坛是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第14届中国国际物流节的活动之一。中国国际物流节是我国乃至亚洲地区颇具影响力的行业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