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全面推广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

2018-09-29 15:39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日起
河北省全面推广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

用手机就能申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从省工商局9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0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推广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系统。

“过去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需要申请人到登记机关提交纸质申请材料,领取营业执照时再去一次,至少跑两次,费时费力。”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处处长刘秀丽介绍,为进一步便利群众,省工商局研发了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系统,并在石家庄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局进行了试点。10月1日起,该系统将在全省全面推广,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将从“面对面”线下单一办理模式,转变为“键对键”线上办理与“面对面”线下办理双模式并行。这标志着我省在推进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上实现了新突破。

届时,申请人用手机登录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省工商局门户网站或者河北政务服务网,下载“云窗办照”APP,按提示步骤操作提交申请,登记人员后台办理审批,整个过程一般3个小时即可完成。申请人如果需要纸质营业执照,还可选择EMS邮寄到家方式,真正实现个体工商户办照“审批服务零见面、纸质材料零提交、手机办理零距离”。(记者 贡宪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