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从严治理超限超载行为

2019-10-13 10:48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发现一起 查处一起
我省从严治理超限超载行为

省治超办日前召开全省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紧急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紧急会议精神,通报无锡G312跨线桥侧翻事故情况,提出当前切实抓好超限运输治理工作措施和要求。

省治超办相关负责人说,管住车辆、管住源头,是当前治超工作重中之重。严格落实治超站24小时值班值守和查处制度,值班人员全程在岗在位,对超限超载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盯住“人、车、企、源”,在执法中发现超限超载车辆,除依法责令卸载并处罚外,还要按照相关规定,对货运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相应的处罚。严格落实季度通报和约谈制度,按季度通报各市超限率情况,每月通报,强化督办,对超限率居高不下、超限治理落实不力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问题比较突出的,抄送地方政府,提请各地领导加以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倒查追究制度,真正做到下狠心,使狠劲,狠抓关键环节,压实源头管理和监督管理的单位责任、人员责任,出现问题的,要严格溯源倒查,严肃追究责任。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拿出雷霆举措,切实做好超限运输治理工作。抓重点源头,深入检查运输物流企业、砂石建材码头,把好源头关。抓重点车辆,严格依法查处“百吨王”和非法营运车辆。抓重点道路,特别关注省际路口、重要通道、干线航道桥梁、单柱式桥墩桥梁、货运场站周边道路、重点工矿企业周边道路,设卡驻点,强化巡查,提高频次,加大力度。抓重点隐患,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尤其是对路桥安防设施,严查深查细查,严禁“带病”运行,把风险防范举措抓在前,把隐患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梅剑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