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启动2020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

2020-03-17 17:24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2020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等3个计划,根据计划,今年农业农村部将监测全国33个省(区、市)和新疆兵团的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状况,助力农产品稳产保供。

按照工作安排,4月至9月间,33个省(区、市)和新疆兵团农业农村(渔业)主管部门,将随机抽取本辖区养殖水产品样品4000批次以上。有关水产品质检机构将对大宗消费水产品如草鱼、鲤鱼等28个种类养殖水产品进行检测,涉及风险较大的硝基呋喃类代谢物、孔雀石、氧氟沙星等10种禁用药品及化合物。农业农村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情况。

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既要抓监测又要抓管控,加强对水产养殖中的兽药使用的监管,健全水产品兽药残留管控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违法用药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农业农村部还将在全国继续开展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和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加强《兽药管理条例》等法规和《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的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养殖者规范用药意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