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极速体育2020年第二季度烟草行业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

2020-07-08 10:46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第二季度,国家烟草专卖局按照国办极速体育持续开展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要求,完成了烟草行业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监测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二季度,继续按照国办秘书局印发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烟草行业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网站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和功能设计等情况。本次抽查网站30家,抽查比率和合格率均为100%;抽查政务新媒体2家,抽查比率和合格率均为100%。与上季度相比,烟草行业政府网站平均健康指数从91.2提高到了95.5。

二、监测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从监测抽查结果看,对照指标要求,烟草行业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得分虽较上季度有所提高,但仍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网站内容发布及时性和准确性仍需提升,4家网站领导信息简历缺失或不准确,2家网站存在空白栏目,6家网站存在更新不及时栏目;二是网站功能设计仍需完善,有19家单位未完成IPv6改造,8家网站页面存在站点标签、栏目标签、内容标签缺失问题,12家网站存在搜索功能不完善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国家局将继续加强烟草行业政府网站日常监测,各单位要进一步理顺并优化网站内容保障管理机制,存在问题的单位要及时整改,确保网站内容更新的及时和准确;各单位要更加重视网站功能设计与建设,不断优化提升网站功能的实用性和便捷性;各单位要不断完善网民留言问答知识库,对于简单常见咨询留言,要做到即收即办,部分有条件的单位可采用智能技术实现网上智能问答,提升互动体验。

附件:《烟草行业政府网站互动回应抽查情况》

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
2020年6月19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