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584项改革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日均新设企业增加到1800多户——五年来,扩大开放“上海速度”再加速

2022-06-24 21:28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月7日,上海。特斯拉向首批社会车主交付临港工厂制造的Model 3电动轿车。交付现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伴随音乐跳了一段“尬舞”。

整整一年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开工,当年12月30日首批Model 3交付内部员工,创造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当年上市”的特斯拉速度,刷新了汽车行业对于速度的定义。特斯拉是中国首家外商独资车企,也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累计交付48.4万辆,占全球累计交付量的51.7%,超过特斯拉在美国加州的另一座工厂。

“从上海超级工厂建设,到如今它成为特斯拉全球出口中心,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斯拉案例是上海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范例。自2017年以来,上海瞄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连续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改革方案已从1.0版发展到5.0版,稳步实施了584项改革举措。

过去5年,上海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全市日均新设企业从2016年的1100多户增加到2021年的1800多户,千人拥有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央企、民企总部加快集聚。过去5年,上海开放型经济优势更加明显,截至2021年底,外资企业超过6万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达到831家。(记者 宰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