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政协启动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协商

2022-09-09 18:40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动员部署暨情况通报会,启动《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协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杨斌、陈军参加。

据介绍,此次立法协商工作由市政协经济委、社法委牵头组织实施,成立调研组和专家组,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各界别委员、部分民主党派成员、部分区政协委员及专家顾问和市法学会专家学者等参与。

学习将贯穿立法协商全过程。市政协将邀请专家从国家立法、北京市实际情况和其他省市经验等方面,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及立法实践进行讲座,并邀请相关部门就立法工作和数字经济在北京的发展等情况向委员进行通报。动员部署会上,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教授李爱君围绕数字经济立法分析作了专题讲座。市司法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市政协还将有针对性组织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有关单位和群众意见,了解立法需求和建议。鉴于法规议题专业性、技术性强的特点,本次立法协商还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首都智库作用,邀请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台盟市委的专家成员参加调研组,邀请专家顾问与市法学会专家集中座谈,力求提高立法协商的广泛性、理论性和专业性。

经过调研协商、意见征集等阶段,市政协将于9月下旬形成立法协商专项报告,将委员提出的立法建议经市委批转后,交市人大常委会参阅。(武红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