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河南:抓好小麦中后期管理 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2023-03-23 09:4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春季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小麦生产形势,动员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小麦中后期管理,坚决打赢重大病虫害防控攻坚战,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副省长杨青玖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夺取夏粮丰收的重大意义、当前小麦生产的复杂形势和抓好病虫防控的重要作用,把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扛在肩头,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杨青玖强调,要持续抓好分类管理,防范各类气象灾害,抓好农田设施排查,抢抓关键农时,抓好麦田管理。要突出防控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开展统防统治,落实防治资金,全力打赢病虫防治战。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开门红,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奠定坚实基础,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河南新的更大贡献。

杨青玖还对禁止毁麦占地、春耕春播、灾后生产自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李运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